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静宁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近期途经陕西西安请主动报备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来源:县疾控中心 作者:县疾控中心

分享到:

  12月9日-15日8时,陕西省西安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本土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病例1例。我县与西安市距离较近,交通便捷,人员来往频繁,疫情输入风险较高。静宁县疾控中心提醒您:

  以下人员须主动报备

  12月4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的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即日起,凡由陕西省西安市来(返)静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须临时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严禁离开。

  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西安等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长按识别小程序码,查询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等疫情动态)

↓↓↓

  个人防护不可松懈

  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儿童和成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静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