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静宁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示(2022.2.17)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7日 来源:县疾控中心 作者:

分享到:

  疫情信息

  2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7例(广东22例,上海9例,山东9例,浙江4例,广西4例,福建3例,吉林2例,四川2例,河南1例,云南1例),含8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4例,浙江1例,河南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35例(江苏16例,均在苏州市;辽宁7例,均在葫芦岛市;广东7例,其中深圳市6例、广州市1例;内蒙古3例,均在呼和浩特市;广西1例,在百色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013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731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1320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470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2月1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420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0123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7288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6703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9006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2例,其中境外输入21例,本土11例(江苏7例,其中苏州市6例、无锡市1例;广东2例,均在深圳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当日转为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4例(境外输入5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21例(境外输入636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39692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9881例(出院15234例,死亡22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9例(出院79例),台湾地区19732例(出院13742例,死亡852例)。

  为切实加强疫情风险地区返静人员健康管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静宁县疾控中心现对市民提出以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1月22日以来由辽宁省葫芦岛市;1月27日以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1月29日以来由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1月31日以来由江苏省苏州市;2月1日以来由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呼和浩特市;2月5日以来由广东省深圳市;2月6日以来由天津市;2月7日以来由辽宁省沈阳市;2月8日以来由江苏省南通市、江苏省无锡市抵(返)静人员;近14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有病例报告地区来静人员,或与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相关情况,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减少出行,非必要不离静。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涉疫风险地区。必须前往市域人员需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

  三、个人防护不放松。广大市民要保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出入机场、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严格配合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

  四、积极开展健康监测。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坚持“人”“物”同防。广大市民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选购海关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齐全的产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在商场、超市购物时,要戴好口罩,避开高峰时段,挑选物品时尽量减少直接触碰,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并控制和缩短停留时间。

  六、尽早完成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加强免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静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2月17日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