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静宁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示(2022.2.16)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6日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疫情信息

  2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病例46例(江苏19例,其中苏州市18例、南通市1例;辽宁15例,均在葫芦岛市;内蒙古7例,其中呼伦贝尔市5例、呼和浩特市2例;广东3例,均在深圳市;广西2例,均在百色市)。无新增死亡病例。

  01.内蒙古自治区

  2月15日,满洲里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主动筛查出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之后,又根据流调信息,筛查出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组会诊,均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5名病例系一家五口,含2名学生。满洲里市是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

  2月16日,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2022年2月15日23时至16日3时,呼和浩特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要求即日起非必要不离呼。

  02.江苏省

  根据苏州15日下午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当天苏州再增3例确诊病例,使得苏州本轮疫情截至当天14时累计病例达到11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苏州疫情传染的病毒初步分型为奥密克戎毒株,在已通报的病例中,绝大部分在苏州工业园区工作或生活。目前苏州疫情已产生外溢,波及到江苏省内的无锡和南通。

  2月15日,无锡市锡山区对外市一阳性病例的密接人员及其家人主动开展流调处置。15日下午,经区疾控中心初筛和市疾控中心复核后,该密接人员及其女儿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密接人员2月8日自苏州返回无锡。

  2月15日,南通市在外地返通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该病例2月8日自苏州返回南通。

  03.广东省

  2月15日,广州市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市发现2例外地来穗人员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轻型)。核酸检测病例CT值较低,正处于排毒期,传播可能性大。病例活动范围涉及天河区、花都区、南沙区、番禺区等4区14个重点场所。

  2月15日,深圳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已集中隔离观察的“0213”疫情病例的密接者,1例为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发现。

  该重点人员为罗湖区东门街道明华楼商场工作人员,居住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吓围新村。2月15日初筛阳性,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主动报备

  01、1月30日(含)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2月1日(含)以来有内蒙古满洲里市、呼和浩特市,广东省深圳市,2月8日有江苏省无锡市、南通市,2月14日(含)以来有广东省广州市旅居史的来静返静人员。

  02、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

  03、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

  04、发现自己的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

  请以上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静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2月16日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