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静宁县“两节”期间返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第23号)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来源:县防控办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外出返乡人员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做好我县“两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静宁县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返静人员,一律实行“14+7”管控措施(集中隔离14天,解除后继续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的返静人员,一律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居家健康监测14天。

  二、来静返静人员返程前必须向所在村组(社区)、单位报告返程时间和行程安排,主动报告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等情况,积极配合做好排查、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因不报、瞒报、谎报贻误疫情防控,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各乡镇和城市社区要建立三包责任制,提前对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区人员、治愈康复人员、解除隔离人员及其他高风险岗位来静返静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做好政策宣传,加强日常监测,靠实网格责任,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严格限制中高风险地市人员来静,倡导在外人员在“两节”期间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提倡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短信等方式相互拜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五、引导返乡人员合理安排返乡时间,错峰返乡,督促在返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做好健康监测,尽量避免外出和聚集。

  六、汽车站和高速、国省道交通卡口要严格落实查码验证、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和旅居史问询等措施,发现疫区旅居人员或可疑症状人员要及时报告、立即处置。

静宁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