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寒衣节”安全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县民政局

分享到:

全县广大居民:

  “寒衣节”来临之际,正值新冠病毒在我省多点散发、接连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寒衣节”祭祀环保、安全、文明,特向广大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防疫为重,平安祭祀。号召广大居民在“寒衣节”期间,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理解、支持和遵守有关规定,非必要不出行。出行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祀活动。

  二、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祭奠逝者重于心而轻于形,建议采取敬献鲜花、家庭追思、网上祭奠等文明、简约、安全的祭祀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自觉抵制迷信低俗、奢侈浪费等丧葬陋习。

  三、遵守公德,低碳祭祀。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环保意识,遵守社会公德,杜绝在城市街道、十字路口、广场、小区、绿化带、林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抛撒冥币、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火灾发生,减少环境污染。

  四、以身作则,共树新风。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文明、环保祭祀,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积极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移风易俗的带动者、疫情防控的引领者。

  守护青山绿水蓝天,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讲文明、树新风,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维护疫情防控大局,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共建文明静宁!

 

静宁县民政局
2021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