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静宁一中8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3日 来源:县一中 作者:县一中

分享到:

  文屏北麓,渝河之滨;文庙巍巍,文脉悠悠。春秋代序,岁月不居,2021924日,静宁县第一中学(简称“静宁一中”)将迎来建校80周年华诞。

  栉风沐雨,弦歌不辍;革故鼎新,砥砺奋进。静宁一中创建于1941年,由陇右著名教育家王尔全先生在明代嘉靖年间庙学基础上,依托静宁文庙创办。初名“静宁县立初级中学”,1943年更名为“甘肃省立静宁中学”,后八易校名,隶属关系数次变更。2002年学校跻身“甘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行列,2004年过渡为独立高中,2020年更名为“静宁县第一中学”至今。虽数易校名,然薪火相传,赓续绵延。进入新时代,静宁一中正奋进在建设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学生向往的陇上一流、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现代化优质高中的宏阔道路上。

  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桃李芬芳,硕果飘香。学校秉持“修德、立身、勤学、自强”的校训和“德行相修,协调发展”的办学理念,按照“以德立校、依法治校、教研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思路,逐步形成了“以人为本、亲和大气、勤奋自强、追求卓越”的校风,“敬业、爱生、严谨、合作”的教风和“笃行、勤学、善思、好问”的学风。自高考制度恢复以来,为高等院校输送了3万余名合格学生。学校在德育工作、课程改革、优秀学生培养、研究性学习、素质教育等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教育报国,初心不改;风华正茂,我自芳华。静宁一中建校80周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学校80周年献礼党之百年华诞,静宁一中幸甚!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静宁一中建校80周年庆典,是所有静宁一中人热切期盼的盛大节日。我们将本着“实事求是、精简高效”的原则,举办系列校庆活动,总结办学经验、密切与校友联系、弘扬学校优良传统、提升办学水平,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的征程。

  值此80周年校庆全面启动之际,诚挚邀请并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届时拨冗莅临,畅叙情谊、同襄大业!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静宁县第一中学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