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接种新冠疫苗 保障生命健康——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来源:县疾控中心 作者:县疾控中心

分享到: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有力预防和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目前,我县已经建立起完善的疫苗冷链系统,储存和运输均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接种门诊医务人员都经过了专业的培训和严格审核,按照标准操作程序进行接种。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在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扩大人群接种范围,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家和省市县文件精神,我县分阶段大规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第一阶段(2021年6月30日之前),凡年龄在18-59岁的常住居民(本地常住居民及居住超过6个月的外地居民),无禁忌症的人群(禁忌接种情形请就近咨询医疗卫生机构)均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请有接种意愿的城乡居民从即日起,可以通过健康甘肃APP自主建卡预约接种或持有效身份证件就近到辖区内预防接种门诊进行登记接种。具体接种时间请联系辖区内预防接种门诊。

  第二阶段(2021年7月至12月底),在继续做好前期第一阶段接种工作的同时,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及基础性疾病患者人群接种工作。

  第三阶段(2022年开始),在做好前两阶段接种工作的基础上,适时开展18岁以下人群接种工作。

  在此,静宁县疾控中心特呼吁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为建立新冠病毒全民免疫屏障,共同守护好全体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回归祥和安全、健康自由的生活,请积极支持响应,主动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静宁县疾控中心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