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静宁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紧急提示2022.3.24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来源:县疾控中心 作者:县疾控中心

分享到:

  ✱新增病例分布

  3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5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4例(四川11例,上海10例,广东8例,浙江7例,江苏5例,福建3例),含1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10例,浙江7例,广东2例);本土病例2010例(吉林1810例,其中长春市1280例、吉林市512例、四平市9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5例、通化市4例;福建69例,其中泉州市65例、莆田市3例、漳州市1例;天津29例,其中西青区7例、静海区6例、河北区5例、东丽区3例、河东区2例、红桥区2例、北辰区2例、南开区1例、宁河区1例;山东16例,其中滨州市13例、威海市2例、青岛市1例;江西12例,其中南昌市11例、九江市1例;黑龙江10例,均在哈尔滨市;河南10例,其中周口市5例、焦作市4例、开封市1例;辽宁9例,其中大连市2例、铁岭市2例、沈阳市1例、锦州市1例、辽阳市1例、盘锦市1例、葫芦岛市1例;河北8例,其中廊坊市6例、唐山市1例、秦皇岛市1例;广东8例,其中深圳市5例、茂名市1例、东莞市1例、中山市1例;湖南7例,其中怀化市4例、长沙市2例、益阳市1例;北京4例,其中东城区3例、朝阳区1例;上海4例,其中闵行区2例、嘉定区1例、奉贤区1例;浙江4例,其中衢州市2例、杭州市1例、嘉兴市1例;甘肃4例,均在兰州市;江苏3例,其中盐城市2例、无锡市1例;四川1例,在广安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陕西1例,在西安市),含5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吉林36例,山东4例,河南4例,浙江3例,天津1例,福建1例,江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疫情最新资讯

  ●吉林省

  3月23日0-24时,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810例(轻型1807例、普通型3例),其中长春市1280例、吉林市516例(含35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平市9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延边州5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791例,其中吉林市531例、长春市253例、延边州6例、梅河口市1例。以上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福建省

  3月23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9例(泉州市65例,莆田市3例,漳州市1例)。新增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2例(泉州市157例,莆田市3例,福州市2例)。

  自3月13日以来,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78例,其中无症状转确诊28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67例。

  ●天津市

  3月23日0-24时,新增2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其中西青区7例、静海区6例、河北区5例、东丽区3例、河东区2例、红桥区2例、北辰区2例、南开区1例、宁河区1例。新增4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自2月24日至3月23日,天津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8例,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7例,尚在医学观察122例,解除医学观察4人,转为确诊病例41例。

  ●山东省

  3月23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其中滨州市13例、威海市2例、青岛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0例,其中滨州市149例、青岛市7例、潍坊市5例、临沂市4例、威海市3例、淄博市1例、烟台市1例。

  ●江西省

  3月23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其中南昌市11例、九江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7例,其中南昌市82例、宜春市3例、九江市2例。

  ●黑龙江省

  3月23日0-24时,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0例,均在哈尔滨市,其中五常市9例、尚志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例,均在哈尔滨市,其中五常市19例、尚志市2例,援助外省方舱医院建设返回后集中隔离人员6例(松北区3例、道外区2例、呼兰区1例)。新增阳性感染者均为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控筛查发现。截至3月23日24时,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1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4例。

  ●河南省

  3月23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确诊病例6例,其中周口市5例、开封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4例,其中焦作市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本土5例,其中焦作市3例、洛阳市1例、周口市1例;境外输入14例)。

  ●辽宁省

  3月23日0-24时,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报告1例、大连市报告2例、锦州市报告1例、辽阳市报告1例、铁岭市报告2例、盘锦市报告1例、葫芦岛市报告1例;新增13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沈阳市报告31例、大连市报告37例、锦州市报告1例、营口市报告64例、葫芦岛市报告1例。

  截至3月23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93例(含境外输入207例),目前尚有1065例(本土918例、境外输入147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

  ●河北省

  3月23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8例(廊坊市6例、唐山市1例、秦皇岛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9例(廊坊市143例、唐山市86例)。截至3月23日24时,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31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74例。

  ●广东省

  3月23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深圳报告5例,东莞报告1例,中山报告1例,茂名报告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深圳报告4例,东莞报告3例,茂名报告1例。

  截至3月23日24时,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2351例(境外输入7747例),其中确诊病例6500例(境外输入3686例),无症状感染者5851例(境外输入4061例)。

  ●湖南省

  3月23日0-24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7例。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境外输入)。

  2021年7月20日0时至2022年3月23日24时,湖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40例(境外输入80例)。 

  ●北京市

  3月23日0-24时,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确诊病例1、2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市

  3月23日0-24时,新增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97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确诊病例中,均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979例无症状感染者中,878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浙江省

  3月23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均为之前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本土病例4例(杭州市1例,嘉兴市1例,衢州市2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3例(嘉兴市1例,衢州市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境外输入4例,本土3例(嘉兴市1例,衢州市2例)。

  截至23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4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67例;本土病例2074例。

  ●甘肃省

  3月23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兰州市4例(七里河区3例、西固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其中,兰州市14例(七里河区8例、安宁区3例、城关区2例、西固区1例)、天水市秦州区11例。

  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7例,累计治愈出院56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287例,累计解除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9例。现有确诊病例191例、无症状感染者268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提醒全县居民

  ❈有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有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有发现自己的健康码转红码或黄码人员,以及2月11日(含)以来有广东省东莞市,广西防城港市旅居史的人员;2月15日(含)以来有山东青岛市,2月 17日(含)以来有吉林省吉林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河北邢台市,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旅居史的人员;2月 18日(含)以来有江苏连云港市,2月20日(含)有陕西西安市、宝鸡市、汉中市、铜川市,甘肃兰州市旅居史人员;2月22日(含)以来有甘肃白银市白银区,2月23日(含)以来天津市西青区、河西区、津南区、武清区、滨海新区,甘肃临夏州康乐县、酒泉市金塔县,山东淄博市旅居史人员;2月24日(含)以来有黑龙江哈尔滨市,河北沧州市,2月26日(含)以来有山东德州市,2月28日(含)以来有吉林长春市、山东威海市,河北廊坊市,重庆市旅居史人员;3月1日(含)以来有上海市,山东烟台市,福建泉州市,江苏常州市、宿迁市、南京市,云南昆明市、红河哈尼族自治州旅居史人员;3月2日(含)以来有山东滨州市,辽宁沈阳市、营口市、大连市旅居史人员;3月3日(含)以来有北京市,安徽马鞍山市,3月4日(含)以来有山东潍坊市,河南省濮阳市、焦作市,内蒙古通辽市,江西南昌市旅居史人员;3月6日(含)以来有甘肃天水市麦积区,福建莆田市,湖南邵阳市、长沙市、怀化市旅居史人员;3月11日(含)以来有陕西咸阳市旅居史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按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执行特定公务、保障生活物资运输等人员确需来(返)静的,经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批准,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报备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来(返)静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报备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低风险区来(返)静人员体温正常,凭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有序通行。

  ❈在静人员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静时,要主动报备,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不要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不要用手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国家、地区邮购境外商品。收取国际快递时,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取件及拆件后要及时进行洗手、消毒。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收取快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拆件时,尽可能在户外通风处进行,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

  ❈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配合做好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对于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出入小区、超市、菜市场、酒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拒不配合健康信息核查,拒绝配合身份登记规定的;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人员,不按照规定居家健康监测或者集中隔离观察的;隐瞒病情、瞒报行程信息(尤其是重点地区旅居史)、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拒绝配合疾控和公安部门开展的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人员,根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将严肃追究责任。

静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