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节水中国你我同行 节水护水人人有责——2022年静宁县节水护水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来源:县水务局 作者:县水务局

分享到: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水,是生命之源,生存之本,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我们的世界才生机盎然。

  人们普遍认为: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事实上,地球上的水资源有97%被盐化,不能直接使用,仅有3%是我们可直接利用的淡水;我国更是世界上13个水资源最紧缺的国家之一,水的人均占有量仅为2240 立方米;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城市缺水,日缺水量达到1600万吨;每年因缺水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因水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更高达400多亿元。水资源的极度缺乏已经严重影响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既是法律赋予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形势所迫,已刻不容缓。

  在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节水护水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留住地下的蓝色!

  行动起来,做一名节水护水的倡导者。从心底深处真正认识到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重要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自觉将对水的敬畏之心融入生活、工作和旅途中。

  行动起来,做一名节水护水的践行者。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开始,从洗脸刷牙、洗衣做饭等点滴小事做起,坚持一水多用,重复利用,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时刻成为水资源、水生态的呵护者和科学节水、用水的践行者,为保护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行动起来,做一名节水护水的捍卫者。主动劝阻、纠正身边浪费水的不良行为,发现浪费水资源、破坏水环境、损害水生态等违法行为及时向执法部门举报,坚决抵制浪费水资源、污染水生态的现象,共同守护生命之水。

  行动起来,做一名节水护水的宣传者。志愿向身边的人宣传节约用水的政策法规和先进理念,传播节水知识和节水技巧,在全社会形成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风气。       

  一日无水,人则虚;一年无水,国则损;百年无水,将何如?有水当思无水苦,如若不然,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

  “珍爱生命之水,保护生命之源”是全世界的共同心声,安全的水资源和美好的水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期望和福祉。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主动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为自己、也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守住这绿水青山!

静宁县水务局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