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静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提示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0日 来源:县疾控中心 作者:县疾控中心

分享到:

  疫情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

  2月19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5例,其中呼和浩特市63例(新城区15例、回民区4例、玉泉区9例、赛罕区18例、土默特左旗15例、武川县2例),包头市2例(昆都仑区1例、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新增病例均为重点人群、集中隔离点、管控区和封控区核酸检测阳性。

  自19日9时起,呼和浩特武川县上秃亥乡圪奔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呼和浩特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道毫沁营村、代洲营村,东风路街道丽苑社区、芳汀花园社区、祥园社区、东影北街社区;回民区环河街街道县府街社区、攸攸板镇攸攸板村;玉泉区石东路街道苁蓉社区;赛罕区巴彦镇学苑社区,中专路街道园艺所社区、巨海社区,乌兰察布路街道长乐宫社区、军区第三干休所社区;土左旗白庙子镇碱房村;和林县经济开发区第一农场;武川县可镇新东街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江苏省

  2月19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均为苏州市报告,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3例(为俄罗斯输入,在南京市定点医院治疗),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辽宁省

  2月19日0-24时,辽宁省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葫芦岛市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治愈出院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广东省

  2月19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均为深圳报告,其中6例为管控中的“0215”疫情以来病例的密接人员,2例为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

  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0213”疫情病例1-15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经比对,15个病例的新冠病毒序列高度同源,结合流行病学调查,提示为同一传播链。

  云南省

  2月19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河口县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在隔离点密切接触者中发现1例)。

  四川省

  2022年2月19日,四川省泸州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常住省外,为家具厂工人。2月16日回到泸州。2月19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2:常住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五香苑小区,为通滩镇某单位职工,系无症状感染者1女儿。2月19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疫情防控提醒

  主动报备

  自2022年2月14日以来有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2月13日以来有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2月12日以来有

  广东省东莞市石碣镇旅居史的人员

  广东省珠海市高新区旅居史的人员有

  自2022年2月11日以来有

  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2月08日以来有

  江苏省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2月07日以来有

  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2月06日以来有

  天津市西青区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2月05日以来有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旅居史的人员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2月03日以来有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旅居史的人员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2月02日以来有

  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旅居史的人员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旅居史的人员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2月01日以来有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旅居史的人员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1月30日以来有

  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1月29日以来有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旅居史的人员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1月27日以来有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旅居史的人员

  江苏省苏州市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1月23日以来有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1月22日以来有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1月21日以来有

  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1月16日以来有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1月15日以来有

  天津市河北区旅居史的人员 

  自2022年1月11日以来有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东宁市、林口县旅居史的人员

  请有上述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或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防控提醒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也请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

  ▲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咳嗽礼仪。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静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