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静宁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第27号)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5日 来源:县防控办 作者:县防控办

分享到:

  截止2022年2月15日9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1个;辽宁省葫芦岛1个),中风险地区22个(天津市2个;北京市1个;黑龙江省黑河市5个;广东省深圳市4个;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3个;辽宁省葫芦岛市1个;江苏省苏州市6个)。2月14日,江苏省苏州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绿洲华庭小区41栋、吴中区郭巷街道独墅湖西金悦花园一期19幢、吴中区木渎镇沈巷村47-69号、姑苏区天辰花园小区18幢、苏州工业园区东湖大郡花园二期22幢、苏州工业园区东城郡115幢等6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现结合近期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2022年1月31日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旅居史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关注疫情动态。请广大城乡居民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有感染风险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村组)报备,返回后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关注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能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减缓并阻断疾病流行,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条件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3岁以上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要尽快完成全程(两剂次)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的人员,要尽快按程序完成加强免疫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静宁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