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静宁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3日 来源:县疾控中心 作者:县疾控中心

分享到:

  疫情速报

  1.浙江宁波市北仑区:1月1日上午,宁波市北仑区通报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1月3日上午,累计报告10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北仑区新碶街道沿海村、申洲公司三部厂区及宿舍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2.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1月2日,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在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自1月3日起,禹州市火龙镇刘沟村、夏都街道华庄社区、夏都街道欧亚陶瓷有限公司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3.上海市杨浦区:1月2日,上海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1月1日报告的三例在健康监测期间发现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即被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核酸检测异常,经上海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防控提醒

  1.2021年12月18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旅居史的人员,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旅居史的人员,12月29日以来有上海市杨浦区旅居史的人员;

  2.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

  3.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

  4.发现自己的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