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公示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县水务局 作者:县水务局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团体和个人:

  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建设任务是利用引洮工程富余的输水能力,以引洮二期工程为水源,通过供水管(渠)线的延伸向庄浪县应急供水,解决庄浪县当前城乡生活及工业生产用水紧张状况,缓解庄浪县近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用水矛盾。供水范围包括庄浪县域内所有地区,辖18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293个村。本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有输水管道工程、调蓄水池工程。输水总管道工程64.635km,输水干管7.620km,调蓄水池容积15万m3。本工程总投资73584.88万元,施工总工期为30个月。工程建设范围从通渭县引洮二期七干渠灰岔湾2#分水闸取水,管线途径静宁县4个乡镇(治平镇、余湾乡、深沟乡、李店镇)17个村。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现对本工程实施可能存在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公示。经初步分析,本工程社会稳定风险主要存在于以下三个方面:

  (1)工程建设征地移民

  如果本工程建设实施,将不可避免要征占用土地。工程为线性工程,输水管道沿河岸埋设,占用耕地面积小,工程建设征占用土地对区域整体影响较小。通过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内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补偿补助,征地风险能得到有效控制。

  (2)环境影响

  本工程建设不存在制约性的重大环境问题,主要存在问题在于施工期,工程建设对水质、噪音、空气(粉尘、废气)等的影响,此类影响均属于临时性影响,只要严格执行“防、治、管”相结合的环保措施,工程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将得到有效控制。因此,本工程的总体环境风险较小。

  (3)施工影响

  本工程涉及部分河道旁边村庄,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的生产生活,但影响范围小,通过基层政府多方协调,施工单位将结合具体情况予以避让,使工程施工对居民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如您有其他意见和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联 系 人:于新乐

  联系方式:18393310859

  静宁县水务局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