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实施静宁县明德东路(清华园段)道路工程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来源:县城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分享到:

  静宁县明德东路(清华园段)道路建设工程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20年县城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实施,可有效改善城区路网框架,提升城区环境,对促进城区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所有前期手续办理,具备开工条件,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工程名称及工期

  静宁县明德东路(清华园段)道路建设工程。计划2020年9月30日开工,2020年11月29日竣工,总工期60天。如遇雨雪天气,工期顺延。

  二、工程概况

  该项目西起阿阳路,东至南环路,道路全长383.34米,道路宽12米,为城市支路,沥青混凝土路面,配套建设供排水、亮化、绿化及交通无障碍设施等。

  三、有关要求

  1、封闭施工。根据工程施工需要,采用全封闭工,道路建设期间各企事业单位、临街商业门店及市民群众,要顾全大局、积极配合并按照施工现场管护的要求,安排好各自的生产、生活及行人、车辆出行。封闭路段车辆、行人绕道通行。禁止与施工无关车辆、人员的在施工区域穿行、滞留。

  2、施工车辆。凡在工程现场的施工车辆,要自觉服从现场调度员指挥,严格按照现场交通标志和现场道路实际安全行驶。非施工车辆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3、自有车辆。在施工路段封闭后,所有自有车辆要绕道行驶,合理安排行车线路,自觉服从施工现场的管理,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不得在施工路段擅自停放,否则对车辆造成的摩擦或损坏由停放者自行承担。

  4、交通管制。在施工过程中,按照施工要求,公安交警部门要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并根据施工进度和需求,对施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及时疏导车辆绕道通行。静宁二中、文萃中学、平凉机电学校、静宁一中、文惠小学、同乐幼儿园等学校要加强师生上下学安全教育,施工期间一律绕道通行,严禁师生横穿施工区域,保证安全出行,同时请各位家长配合学校及道路建设相关单位做好孩子出行安全教育工作。清华园小区各位住户要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同时严格看护孩子,严禁进入施工现场。

  5、管线迁移改造及保护。各相关管线产权单位要及时指派业务人员现场指导和监管,确保管线安全。根据工程建设和相关规范要求,确需迁移改造的,要及时无偿迁移改造。道路规划范围内所有违章建筑及堆放的建筑材料、杂物等一律于10月1日前自行无偿拆除、迁移,否则,将依法强制拆除迁移。

  6、施工单位。施工单位要在施工路段设立交通指示、警告和警示标志,禁止施工现场停放非施工车辆及行人穿越施工围挡,同时确定专人在路口做好交通导行工作,以确保施工路段车辆行人的通行安全。

  7、卫生防疫。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严格按照《静宁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房屋市政工程开(复)工方案》(静建字〔2020〕20号)文件做好工程开(复)工工作,全面加强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切实做好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确保工程科学、规范、有序实施。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效力至本工程结束。

静宁县县城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