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2019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来源:人社局 作者:人社局

分享到:

  县内各灵活就业人员:

  根据《甘肃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甘财社〔201867号)和《关于调整2019年度社会保险最低缴费基数和补核补收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平社保发〔201951号)精神,现将办理2019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2019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对象为:持《就业创业证》(原名称《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中实现灵活就业,并按时接续养老保险、缴纳了本年度养老保险费的人员。

  二、补贴标准

  2019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标准为当年养老保险最低年缴费额7424.28元的三分之二(四舍五入保留整数),即每人全年补贴4950元,缴费不足一年的,按实际缴费月数补贴。补贴享受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

    三、社保补贴登记的地点、时间及材料

    1.登记地点:社区劳动保障事务站,户籍在乡镇的灵活就业人员到阿阳路社区劳动保障事务站进行登记。

    2.登记办理时间:即日起至1031日。

    3.登记应提交材料:《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由社区经办人员留存);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019年养老保险缴费凭证和养老保险核定表原件及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

    联系电话:0933--2596682  静宁县人社局就业培训股


静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