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全面取消我县企业退休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来源:人社局 作者:人社局

分享到:

广大企业退休人员: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的通知》(人社厅发[2018]54号)要求,从71日起,我县全面取消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集中认证,今后企业退休人员不再到县人社局集中进行认证。全面取消集中认证后,我县将推行手机APP远程认证、信息比对和上门走访等新模式进行认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行手机APP远程自助认证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采用人脸识别认证,主要通过手机“老来网”APP进行认证。手机“老来网”认证步骤为:在手机百度中下载“老来网”进行安装---新用户注册---点击社保认证---选择甘肃省平凉市---输入身份证号---点为谁认证---根据提示完成认证---查询认证结果(如认证失败请重新认证)。

  二、全面开展信息比对认证。

    充分运用全民参保、异地就医、联网监测等数据资源,按月开展数据比对。积极探索与公安、民政、卫生健康、交通、旅游等部门开展业务协作,通过加强大数据分析和应用,核实参保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对于信息比对不能确认待遇领取资格、疑似冒领的人员,结合全民参保计划和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等工作开展认证信息核实。需进一步核定的,将通过街道社区、村居委会全面核查。对行动不便者可通过QQ、微信视频或上门认证。

  三、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

  对确认失去待遇领取资格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停发社会保险待遇。发现冒领社会保险待遇的,责令退回,并按《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处以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涉及违法犯罪的,按规定移送司法机关。 

  咨询电话  县社保中心 0933-5922890  0933-2521538

   

静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