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静宁县委、静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禁毒志愿者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5日 来源:团县委 作者:团县委 点击量:

0

   为进一步加大我县禁毒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直接参与禁毒工作,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创建“青春无毒,健康生活”的社会氛围,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团县委决定联合县禁毒办在全县范围内招募一批禁毒志愿者,成立“静青禁毒”志愿服务队。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募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 

  二、招募方式 

  1、现场报名。可以到团县委办公室(县委114房间)现场报名,由工作人员指导完成网上注册; 

  2、电话报名。可以拨打团县委办公室电话09332521578报名,由工作人员电话指导完成网上注册; 

  3、网络报名。其报名方式为登录“志愿甘肃”网站(http://gansu.zhiyuanyun.com/),进行志愿者注册并申请加入“静青禁毒”。具体流程为:登录“志愿甘肃”网站——点击右上角“志愿者注册”——按要求填写注册资料(请在最后一栏“加入志愿团体”中点击“选择团体”,下拉菜单依次选择平凉市青年志愿者——静宁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静青禁毒)——申请成为实名注册志愿者——等待审核通过——正式成为禁毒志愿者。 

  三、招募条件 

  1、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民事责任能力的个人; 

  2、乐于奉献,富有社会责任感,热心禁毒工作,能够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或业余时间参与禁毒志愿服务活动; 

  3、遵纪守法,自觉按照静宁县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安排开展禁毒志愿服务; 

  4、有志愿活动实践经验或具有法律、心理、医学等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 

  四、禁毒志愿者的权利 

  参加禁毒志愿服务活动;接受禁毒方面知识的教育和培训;提供禁毒志愿服务时要求组织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和安全保障;对禁毒志愿者工作有批评建议和监督权;请求禁毒志愿者队伍帮助解决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请求禁毒志愿者队伍维护期合法权益;入队志愿,退队自由。 

  所有的禁毒志愿者发放注册志愿者服务证,并根据禁毒志愿者参加活动的情况在“志愿甘肃”网站上记录服务时长;对于表现优秀的禁毒志愿者进行评选,授予荣誉称号。 

  五、禁毒志愿者的义务 

  履行禁毒志愿者服务承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参加禁毒志愿者队伍组织安排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损害被服务者合法权益;不得以禁毒志愿者身份从事赢利性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随时维护、更新本人信息和联系方式;相关法律法规及团组织、志愿者组织规定的其他义务。 

  六、禁毒志愿者的工作范围 

  禁毒志愿者利用空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集体工作范围包括: 

  1、积极参加禁毒知识普及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 

  2、结合自身特长、职业特点、生活习惯和交往范围,开展毒情调查; 

  3、参加与禁毒有关的其他公益活动。 

  联系人:戴淏天 联系电话:09332521578 

 

  附件:禁毒志愿者注册步骤 

    

    

                                                                         共青团静宁县委     静宁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16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