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成纪讲坛举行第二十一讲:范鹏教授作题为《以习近平文化思想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4-03-28 09:07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悦

分享到:

3月27日,成纪讲坛举行第二十一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优秀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原主任范鹏博士应邀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文化思想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县委书记何鹏峰主持。

范鹏曾在《中国社会科学》《人民日报》《文史哲》《中国哲学史》等杂志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道通天地·冯友兰》等专著多部,担任十辑百卷《陇上学人文存》总主编,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范鹏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与基本特征、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个方面,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全面系统阐释,又简明扼要提炼,对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深入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决扛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何鹏峰在主持专题讲座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三抓三促”行动开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把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扎实推进理念、内容、载体、形式、方法创新,主动担好五大使命任务,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发挥“喉舌”作用,教育引导全县上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何鹏峰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正面宣传,生动展现静宁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和喜人变化,大声量讲述好静宁故事、传播好静宁声音、展示好静宁形象。要加大静宁本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力度,全面提升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质效,厚植文化产业新动能,扎实推进书香静宁建设,推动城乡公共文化设施共建共享、互联互通。要牢固树立起“大宣传”“大文化”理念,把中心工作与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紧密联系起来,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形成齐心协力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围绕理论武装、阵地管控、舆情应对、媒体融合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突破口,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静宁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王蕾、王宁香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县直及省市驻静各单位负责人,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全体干部,各金融机构、县属国企和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等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