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政阳教授团队来静调研指导“瑞雪”苹果新品种示范园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5 08:44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红娟

分享到:

4月14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教授赵政阳带队来静宁县调研瑞雪苹果新品种栽培发展情况,指导瑞雪新品种种植管理工作。县委书记何鹏峰陪同。

赵政阳一行来到余湾乡山地青砧瑞雪示范基地,现场为果农系统地培训了果园管理的关键技术,对瑞雪的品种特性、市场销售情况以及未来的市场定位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果园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现场果农热情高涨,认真聆听,并就瑞雪新品种种植管理问题积极与专家们进行互动交流。赵教授团队对余湾乡推广新技术试验示范、新品种引进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苹果产业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展望。

赵政阳指出,通过静宁周边市县试验种植情况表明,在霜冻等不利气候的影响下,瑞雪新品种凸显出明显的抗冻优势,有潜力作为静宁红富士的辅栽品种在当地推广。他表示,希望今后引导培育一批热爱苹果产业的“新农人”,转变传统种植观念,学习新技术,建立标准化示范园区,让静宁苹果品种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助力静宁苹果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何鹏峰表示,苹果产业是静宁县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近年来,静宁县围绕苹果产业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需求,进行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的试验示范与推广应用,积极试验示范瑞雪、瑞阳、维纳斯黄金等新品种,在川区大力推广种植矮化密植新品种,为全县苹果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他希望赵政阳教授团队在开展苹果产业试验研究、示范推广、高层次技术人才培养和重大产业项目开发等方面对静宁县多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服务,为静宁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何鹏峰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及乡镇要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加大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力度,精准指导果树种植技术,提高果树管理水平,推动全县苹果产业科学化、规模化发展;要在优化品种、提升品质、锻造品牌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确保有产量有销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