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书香共促成长】静宁县开展全民阅读推广人进校园阅读示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1 11:24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童晖 杜浩国

分享到:

为深入推广全民阅读,培养提升青少年阅读兴趣,近期,由中共静宁县委宣传部和教育局等部门组织的全民阅读推广人进校园阅读示范活动在静宁县各学校陆续开展。

“阅读传承文化,书香满溢校园”。4月10日,静宁县甘沟中学的学生身着校服,热情高涨,静等全民阅读推广人、静宁一中语文教师张霞霞为他们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提供宝贵的阅读建议。

张霞霞老师引经据典、声情并茂、风趣幽默地解读诗词,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让同学们感受中华诗词的魅力,培养阅读的兴趣。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欢声笑语不断。

“这次张老师的读书讲座,向我们讲解了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书?怎么去读书?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眼界、增加我们的见识,更能锻炼我们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甘沟中学高二二班学生杨璇儿表示,本次读书讲座,促进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读书氛围。

“阅读,我们还在路上……”张霞霞老师从当代青少年角度出发告诉学生:阅读是一种低成本的旅行,在书中,可以拥有千般经历,万种人生。读好书,为自己的人生理想赋能;读好书,从容地过漫长的岁月。聆听讲座的甘沟中学老师们也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认可。

“阅读能改变人的一生,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这项活动有助于在学校里形成崇尚阅读、热爱知识的良好氛围。”甘沟中学语文教师张沛表示:“学校每个学生都是一颗发芽的种子,我们一定会让读书的阳光洒满校园,让读书益己、益人、益家、益单位、益国家、益民族、益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