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静宁县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14:43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瑞 程玉兰

分享到:

为普及气象知识,增加学生社会实践体验, 3月22日下午,静宁县气象局在城关小学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气象知识 防御气象灾害”,工作人员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向同学们讲解了雷电、暴雨、冰雹等气象灾害的形成原因和气象灾害防范等知识,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气象风险防范意识。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城关小学六年级学生裴佳琪说:“ 活动使我了解到了抗灾减灾的相关知识,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气象学知识,为保护我们的地球出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

“听了这次的讲座之后,我明白了许多关于气象学的知识和如何预防气象灾害,比如雷电、冰雹天,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这次的课堂非常生动有趣,希望学校以后多多举行这样的活动。”五年级学生骆雯欣说道。

本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不仅激发了小学生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兴趣,更增强了他们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防御意识和能力,让大家在认识中体验,在收获中成长,学会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