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何鹏峰督查指导新店乡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9 09:23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玺

分享到:

3月28日,静宁县委书记何鹏峰督查指导新店乡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全力做好撂荒地整治和复耕复垦工作,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聚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陇原新乡村。

春为岁首,农为行先,成纪大地上,广大农民紧锣密鼓地开展春耕备耕。在新店乡小湾村、任刘村,何鹏峰随机深入田间地头,沿途查看撂荒地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春耕备耕,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农户果园面积、苹果产量、销售状况及其他产业发展情况,耐心听取群众所盼所需和意见建议。在新店村矮化密植示范园,何鹏峰全面了解了果树长势、品种选育、技术推广、利益联结、果园管理等情况。

何鹏峰指出,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期,抓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对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至关重要。新店乡要深化认识、理清思路、突出重点,以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丝毫不敢懈怠的责任感,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何鹏峰强调,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全力做好撂荒地整治和复耕复垦工作,积极推广优良品种和农业机械化,因地制宜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耕”基。要坚持发展果品产业的决心和信心不动摇,深入实施精品培育工程,坚定不移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路子,加快老果园改造和果园土壤改良提升步伐,积极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探索新模式、完善新机制,精细化管理新果园,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延链补链、集群发展。要高度重视农业灾害天气防御应对工作,加大对果园防灾减灾等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健全完善果园防灾减灾联动预警机制,持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指导果农及早储备防灾减灾物资,最大程度规避和减少自然灾害风险,助力果园稳产提质。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扎实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清扫、房前屋后整治、残垣断壁拆除,统筹推进农村垃圾、生活污水、废弃农膜等综合治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聚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陇原新乡村。

胡生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