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政协在静宁县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4-04-16 09:10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丽丽

分享到:

4月15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省卫健委原主任郭玉芬,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医学院院长王坤带领调研组来静宁县开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开辟产业发展新赛道”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曹敬宗、静宁县委书记何鹏峰、县政协主席王宁香、县政府副县长李宇、县政协副主席靳建喜陪同调研。

在调研了静宁县国家数字种植业创新应用基地建设项目后,调研组对静宁县在互联网平台建设、数字经济赋能苹果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大数据智能化赋能经济发展。要发挥好创新主体的作用,企业是市场主体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引导企业利用数字技术对果品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要完善数字化人才培育体系,将数字战略需求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人才支撑。

何鹏峰表示,静宁县县域苹果种植面积位列全国第一,是名副其实的苹果产业发展大县,苹果种植面积持续保持在100万亩以上,2023年,静宁县果品总产量106.8万吨,果品产值达70.48亿元。今后,静宁县将持续发挥数字经济在苹果产业发展上的重要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汇聚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新活力,为加快全县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