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书香袅袅润心田 全民阅读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4-04-13 09:46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玉兰

分享到:

采撷一缕书香,温润一寸时光。4月12日,由中共静宁县委宣传部和教育局等部门组织的全民阅读推广人进校园阅读示范活动走进静宁县治平初级中学,用一场精彩的讲座将阅读文化深深植根于每一位学生的心田。

“静宁是羲皇故里,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早在清代,就有学者提出‘治平成纪、显亲成纪、秦州成纪’的成纪之迁学说。”活动中,全民阅读推广人、静宁三中正高级教师马奔结合静宁县治平镇历史开讲,让学生们领略孕育自己的故土所走过的历史。

以书相悦,是精神上的慰藉,精彩的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激情互动与阵阵掌声。 “聆听了老师的演讲,我感触很深,成纪古城,伏羲故里,文屏之巅,葫芦河畔。治平文化源远流长,在这果香四溢,书香满园的学校,我们当学习先辈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了解故土历史,热爱学习,刻苦钻研,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治平初级中学九年级学生李嘉亮表示。

忆往昔,爱家乡,看今朝,向未来。通过回顾家乡历史、浸润文化自信,探寻“根脉”,聆听讲座的同学们能更全面地了解家乡,在与家乡人、家乡物、家乡事的接触中让优秀文化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治平初级中学语文老师杨晓宏表示:“在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中,一本好书就像一位好老师,引导孩子们积极向上,奋发进取,进而成为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近年来,静宁县持续聚焦“书香陇原”“书香静宁”建设,推进全民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书香飘进万家,在全县形成热爱读书、崇尚阅读的良好风尚,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静宁凝聚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