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旭在静宁县调研时强调 以链带产放大产业优势 加强治理建设和美乡村

发布日期:2023-06-03 11:21 来源:平凉日报 作者:史维轩

分享到:

5月31日至6月1日,市委书记王旭在静宁县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和基层党建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下功夫延链补链强链,培强放大特色产业优势,提升城乡建设品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坚决守好守牢底线,切实夯实筑牢县域经济发展根基。

王旭先后来到四河镇维纳斯黄金苹果种植示范带、思源牧业生态循环养殖基地,曹务镇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体,贾河乡高窑村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园,仁大镇西山梁沙田果园示范带,实地察看产业发展情况,与镇村干部一道算成本、算产出、算收益,鼓励养殖大户和果农坚定信心做大做强产业。她指出,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加强技术指导,加大群众技能培训力度,用好“牛淘宝”等交易平台,扩大农产品产销对接,切实强化品牌意识,不断提高产业发展层次水平。要坚持平凉红牛扩繁育肥与精细分割、精深加工同向发力,加强屠宰加工龙头企业培育,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建产业集群。

来到曹务镇曹崖村—曹大村粮食生产功能区,王旭在了解种植面积、农田保护利用、农机推广使用、综合产出效益等情况后指出,要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分析研判,提前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为夏粮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在深沟乡深沟村乡村建设示范点、贾河乡苹果产业大数据中心暨果品原产地交易中心,王旭与乡、村干部深入交谈,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厚植为民情怀,带着感情做好群众上学就业、医疗卫生、养老托幼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王旭还调研了静宁县“一馆一园一场”、成纪文化广场、东城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她强调,要加大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绿化美化和更新改造力度,科学规划管理,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村庄颜值和内涵。

王旭强调,各级都要大兴调查研究,下沉基层,深入一线,全面准确了解掌握情况,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真心实意帮助群众纾困解难,在深入调研中找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以实干实绩体现“三抓三促”行动成效。

静宁县委书记何鹏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