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何鹏峰调度推进界石铺镇温泉资源勘探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21:41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文龙

分享到:

8月11日,县委书记何鹏峰在界石铺镇调度推进温泉资源勘探及开发利用工作。

在听取了省地勘院相关地质专家、工作人员地热资源勘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界石铺镇负责人关于温泉小镇项目意向及谋划情况汇报后,何鹏峰强调,省地勘院工作组要集中工作力量,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资源勘探工作,为温泉小镇建设项目规划实施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质效,扎实细致深入开展探测工作,摸清探明地热资源的分布区域、温度深度、储存数量和开发利用价值,为高效利用和片带开发提供科学依据。界石铺镇要加强同省地勘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抽调人员成立专班工作组,全力做好协调配合,为快速高效推进资源勘探工作做好各项保障,争取早日完成温泉选址及各项前期工作。

何鹏峰指出,界石铺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静宁段)的核心区,长征文化的挖掘和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振翼待飞,已初步探明在镇区附近的地热资源丰富优质,旅游产业潜力巨大。地热温泉是短期内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也是黄土高原内陆地区可望而不及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和界石铺镇要立足地域资源禀赋,着眼长远,超前谋划,及早着手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把温泉开发与文旅康养、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结合起来,科学化规划,系统化设计,多渠道引资,高标准建设,让地热资源尽早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发展效益,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据了解,省国土资源厅根据陇东南地区地热资源普查地质数据和选派省地勘院地质专家进行实地探勘、地表巡查、遥感采集获取的数据,推断界石铺镇地下存在27-52度之间的温泉资源储备。今年,界石铺镇温泉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第二阶段的物探环节获得立项批复,当前,省地勘院正在进行第二阶段勘探,界石铺镇境内已探明拥有地热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