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蕾暗访全县撂荒地整治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16 23:44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玺 柴王宁

分享到:

5月16日,静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带领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负责人暗访全县撂荒地整治情况。她强调,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快耕地撂荒整改力度,确保全县撂荒地如期实现见底清零。

王蕾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方式,先后深入八里、甘沟、新店等乡镇,对照“三调”数据,详细了解全县土地撂荒面积和整治进展情况,并对排摸出的问题提出建议意见。

王蕾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撂荒地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撂荒地专项整治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首要任务来抓,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全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

王蕾强调,县农业农村局要主动承担牵头抓总的职责,做好与自然资源局、林草局等部门及各乡镇的协调衔接,利用当前有利时机,在对照“三调”数据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当地撂荒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作用,组织县乡村工作人员继续深入田间地头,对照“三调”耕地未耕种数据,扎实开展撂荒地核实排查工作,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各相关单位要持续培育和扶持当地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主动参与土地流转和撂荒耕地复耕工作,着力破解撂荒难题,进一步提升土地集约化经营水平。要以全县“三调”成果为依据,聚焦重点问题和结果导向,加大督查力度和整治进度,对未整治到位的地块进行认真分析、集中研判,按照“宜粮则粮、宜特则特”的原则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综合治理,以强有力的举措,着力提升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全县撂荒地如期实现见底清零。

在界石铺、细巷等镇,王蕾还查看了设施蔬菜、牛产业和苹果产业发展及灾后农业生产救灾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相关部门、乡镇干部在规模化种植、灾后服务、生产自救等工作中发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