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静宁县委书记何鹏峰带队督查调研全县棚改安置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15:33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文龙

分享到:

5月19日,县委书记何鹏峰带队督查调研全县棚改安置房建设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群众所需所盼所忧摆在突出位置,统筹谋划,多措并举,靶向施策,一体推进,着力在破解瓶颈制约、解决疑难问题上出实招、下真功,全力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联动,认真履职尽责,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紧扣节点、倒排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让群众早日搬入新居,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期待关切。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平,县政协主席王宁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小平一同督查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成纪丽都(永福巷)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成纪德馨居(普陀巷)棚改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新城片区回迁安置房项目建设地、成纪名居(南关一期)棚改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润嘉国际A区、B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安置房建设进度、工程质量、配套设施建设、回迁工作开展等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有力有效提速推进棚改安置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组强调,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紧盯群众关切,强化责任意识,按照时间从紧、进度从快、质量从严的要求,严格时限要求,完善功能配套,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安置房建设进度,尽快让拆迁群众入住新房。要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强资金统筹,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手续办理,积极做好各项协调服务,齐心协力逐项解决具体问题,为安置房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创造最优条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牢工程质量这条线,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项措施,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和建设方案建设,织牢织密工程建设领域监督网,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切实把安置房建设成为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让老百姓住得安心、住得放心。要紧盯群众需求,严格程序标准,扎实细致做好房屋分配、物业管理、回迁安置等具体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在安置房工作中的信访矛盾和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超前统筹谋划,同步推进绿化美化、雨污管网、水电气暖等各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按照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提早谋划安置房分房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早日住进高质、宜居的安置房,以贴心的服务、务实的举措,看得见的成效,全面回应群众住房需求期待,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组还就北环中路改造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

县委办、政府办、县住建局、成投公司、规划事务中心、城市社区管委会等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