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关于全面推广“互联网+医疗”服务的提案

发布日期:2023-02-09 16:07 来源:静宁县政协办 作者:县政协办

分享到:

“互联网+医疗”服务,是互联网在医疗行业的新应用,包括了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管家服务。互联网医疗,代表了医疗行业新的发展方向,有利于解决中国医疗资源不平衡和人们日益增加的健康医疗需求之间的矛盾,是卫健委积极引导和支持的医疗发展模式。在这一领域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例如预约诊疗的需求量不足,资金短缺,信息数据不互通等。为此建议:

一是结合实际给予相关医保政策倾斜,鼓励患者本地就医。       

二是建立全县统一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建立患者个人健康档案,便于患者健康管理,特别对于慢病管理更有帮助,紧密联合本地医院,实现同质化医疗。

三是给予医院人力资源补充的相关政策,真正实现互联网+医疗,为患者提供在线问诊、健康服务、慢病管理等服务。

四是互联网医疗平台的构建及维护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建议政府相关部门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或投入;

五是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有效监督、培养和引进专业人才、加强政策扶持,转变传统健康观念,为互联网医疗提供全新的思路,进一步支持我县互联网医疗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