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静宁县领导督查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

     3月27日,静宁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靳智德带领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和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靳智德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城区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规范运行,静宁县建筑垃圾及固废物回收加工再利用项目建设,静宁县垃圾中转站运行和甘沟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 成纪讲坛举行第二十一讲:范鹏教授作题...

     3月27日,成纪讲坛举行第二十一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优秀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原主任范鹏博士应邀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文化思想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县委书记何鹏峰主持。范鹏曾在《中国社会科学》《人民日报》《文史哲》《中国哲学史》等杂志发表论文150余篇。

  • 静宁县召开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推进会暨业...

     为进一步夯实全县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3月27日,静宁县召开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局、执法局、商务局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静宁县八里镇:种植金银花 致富有“钱...

     春回大地暖,春耕正当时。静宁县八里镇小山村金银花种植示范基地人头攒动,村民们忙着平地、拉线、挖坑、浇水,栽种金银花树苗,田间地头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金银花是传统中药材,适应性强,栽培方法简单,种植效益较高。近年来,八里镇不断扩大金银花种植规模,引进设备,创新发展模式,现在已经形成集种植、栽培、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特色产业。人群中,八里镇小山村村民马秀英干的格外卖力。

  • 静宁县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为普及气象知识,增加学生社会实践体验, 3月22日下午,静宁县气象局在城关小学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气象知识 防御气象灾害”,工作人员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向同学们讲解了雷电、暴雨、冰雹等气象灾害的形成原因和气象灾害防范等知识,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气象风险防范意识。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无垃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