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所属主题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02-01
文号
废止日期

1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讨论审定《静宁县电子商务项目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试行)》等。

会议指出,《黄河保护法》是一部针对黄河流域的基础性、综合性和统领性的专门法律,制定黄河保护法,是以法律形式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强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法治保障的迫切需要。会议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研究,在工作中自觉履行《黄河保护法》规定的各项职责义务,强化刚性约束,有力保证法律规定的各项制度落地生根、有效实施。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着眼战略全局,准确把握自身坐标位置,乘势借力加快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要加强工作谋划和统筹,围绕水资源利用、生态环境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加强项目谋划策划,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重大规划。

会议强调,发展农村电商是推进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通过国家和省市县项目资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形成了一批和电子商务有关的固定资产,为切实做好固定资产的使用和管理工作,做到物尽其用,充分发挥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益,研究制定《管理办法(试行)》十分必要。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规范管理和使用电商固定资产,要全面清理核查,确保清查核资详实准确。要明确资产权属,分类进行处理,最大化盘活利用现有资产和闲置资源,充分发挥电商资产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加强资产管理,分项、分年度建立资产明细清单和动态监管台账,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全面的清查盘点,确保固定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