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所属主题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03-01
文号
废止日期

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省、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市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推进会议暨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安全生产、招商引资、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讨论审议《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静宁县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审定《静宁县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静宁县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22—2025年)》等。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一步加强了妇女人身和人格权益、财产权益、平等就业等多个领域的保护力度,对于进一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改善妇女发展环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真学法、广泛普法、注重用法,切实增强做好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把保障妇女权益工作抓在经常、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党中央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详细制定符合实际、有操作性的整改方案,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坚决扛牢责任,坚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整改,作为检验“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成效的重要内容,加大推进力度,传导责任压力,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大执纪问责,对中央和省市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对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以严厉的追责问责倒逼整改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强科技、强工业和招商引资工作是实现经济提速进位的关键招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强工业强科技行动和招商引资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千方百计强工业增后劲,立足“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加快工业经济提档升级,大抓企业培育强主体,壮大工业经济“主力军”,树立“大园区”理念,大抓园区建设搭平台,提升工业经济“承载力”。要久久为功强科技添动力,打造一批“产学研用”创新创业平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要全力以赴抓招商稳投资,高密度、高规格、高频次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着力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辐射一片、聚集一群”的招商引资新局面。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一项必须要抓实的底线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靠实监管责任,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强化隐患排查,结合各自行业领域职责,紧盯非煤矿山、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全方位、无遗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