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所属主题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01-18
文号
废止日期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平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审定《关于县政府县长副县长工作分工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大气、噪声污染、安全隐患对城市居民的影响越来越显著,已成为市民反映和投诉的焦点,居民对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呼声越来越高。依法规范烟花爆竹燃放行为,对于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减少烟尘、噪声等对环境的污染,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事故的发生概率,推进新时代城市管理法制化建设,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和谐宜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强宣传引导,通过通俗易懂的形式,提高公众知晓率。要认真落实《管理规定》的各项要求,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切实加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管控力度。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强惩处突出案例,强化生产经营全链条安全监管。要建立常态化管控机制,确保管理规定落地生效。特别是春节临近,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高发,各职能部门要全面开展排查清查,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要认真研学,深刻把握核心要义,从中深挖政策机遇和投资导向,紧盯全市打造“三大基地”和“两个示范区”的战略机遇,紧密结合我县实际,找准经济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精心谋划今年工作,切实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毫不动摇抓产业强工业、抓融合强县域,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抓招商提效能、抓改革优服务,坚持不懈抓开放促消费、抓民生增福祉,加快提升综合实力、提升生态质量、提升基础支撑、提升生活品质、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近期召开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突出“六个聚焦”,锚定目标,铆足干劲,扎实推进“三农”各项工作。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实施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加快推进粮食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完善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以乡村振兴为重心、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中心任务,持续壮大“牛果菜”等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要积极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