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所属主题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03-30
文号
废止日期

3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传达学习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有关土地问题等。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普法宣传,科学普及农产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社会各界自觉遵法学法守法意识,推动全社会关注和监督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强化源头管理,聚焦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切实提升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要完善监管机制,持续巩固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是新时代做好统计工作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化学习,切实增强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法治思维贯穿到统计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要切实增强部门间统计数据的协调性、匹配性和支撑性,做好统计与分析工作的衔接,充分发挥统计工作“晴雨表”作用,科学全面真实反映县域经济运行情况,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教育事业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千家万户。教育部门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抢抓政策机遇,科学谋划教育发展新途径,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积极创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县。要深化综合改革,稳慎推进教育学区制管理试点和“双减”课后服务保障措施,推动职业教育教学向产教融合、职普融通发展。要统筹抓好高考综合改革和课程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面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要“软硬兼施”打牢教育工作基础,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学校教师培训培养,提升教师服务水平,加快文萃中学、德顺小学等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稳定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坚守安全红线,层层压实责任,完善安全设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