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所属主题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10-06
文号
废止日期

   9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传达学习省市政务公开工作和全市政务服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讨论审定《静宁县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意见》《静宁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试行)》,听取省市县系列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等。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各级各部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明确了目标要求,对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学习,狠抓落实,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规范,切实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全力营造更加便利、公开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和12345便民服务热线,关乎静宁形象、关乎全县营商和发展环境、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和基本诉求,是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服务效能和依法行政能力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会议精神,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目标,紧紧围绕便民利企、回应关切、解疑释惑、纾困解难,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扎实推动《实施意见》落实落地。要夯实基层基础,协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网上办、掌上办”,推广“免证办”,努力实现“集成办”,为企业和群众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要高效率推进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和程序,及时办理回应群众诉求,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要持续加大日常督查考核和督办通报力度,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省市县系列民生实事是重要民生工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要紧盯目标任务,锚定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要理顺工作关系,形成工作合力,主动担当、主动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全力补齐短板,加速赶超,确保落后工作赶上计划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