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所属主题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6-10
文号
废止日期

6月9日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省稳经济暨强工业促发展大会、6月6日市长专题会议、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际协调机制第一次全体会议、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省、市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审定《静宁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静宁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审议《静宁县县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噪声污染防治法》的施行,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宁和谐环境需求,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体系,为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切实加强噪声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工作,增强公众噪声污染防治意识,引导公众依法参与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工信、公安、交运、生态环境、执法、文旅等部门要明确监管职责,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进一步明确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及主要指标,做好分管领域和辖区的噪声防治监管工作,推动形成噪声违法行为治理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对噪声问题的关注,及时处置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群众在良好的声环境下工作、生活和学习。

会议指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全省稳经济暨强工业促进大会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后召开的一次思想动员会,又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责任落实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抢抓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上支持政策的重大机遇,紧盯目标任务,找准发力方向,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努力实现二季度“双过半”、全年“保目标”,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严格落实县级领导牵头包抓、责任部门具体负责、相关单位协同配合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着力在抓实谋划、审批、进度上下功夫,确保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切实发挥各类项目、投资的示范带动效应,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多措并举稳定工业经济,紧盯工业主导型的县域经济发展定位,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全面推行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加快培育绿色建材及制造产业链链主企业和链上企业,进一步壮大工业总量,不断增强工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要建强工业园区集聚发展平台,继续推行“一区多园”发展模式,支持园区推行“管委会+开发公司”运行模式,着力改善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功能。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优服务”的要求,大力推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制度,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全面提升“全程网办”率和“一网通办”能力,真正为企业纾难解困,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住房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总体安排,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摸清自建房安全隐患底数,明确整治范围、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建立清单台账,分类施策整改,逐户验收销号,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着力构建自建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自建房规划管理机制,严查严管违法用地、违规建设、违规改扩建、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等行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把集中排查整治任务分解到每个工作岗位,把压力传导到每个工作环节,真正做到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市决策部署,把化解“登记难”问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积极担当作为,加快化解“登记难”问题,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依法依规,精准施策,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剖析成因,制定解决方案,逐项目、逐问题推动化解。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破解难题。要突出问题整改,主动跟进服务,加强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力争在规定时限内取得最好化解效果,真正从源头上杜绝“登记难”问题,让群众住得安心、住得舒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