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782/2022-0228143117
所属主题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5-07
文号
废止日期


5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生态环境部财政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检测与评价指标体系及实施细则>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督导调研全市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讲话和通报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审定《静宁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22年全县稳定粮食生产行动方案》等。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颁布实施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促进就业,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相协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法定目标,持续扩大就业规模,不断优化就业结构,重视重点群体就业,稳步提升就业质量,全面规范企业用工,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逐步提高保障水平,确保了全县就业形势稳定。会议强调,做好今后的就业工作事关大局,极其重要,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做好稳就业和保就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营造全面有效实施《就业促进法》的良好氛围。要动态监测、分析研判,结合全县经济发展实际和劳动者就业特点,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就业服务保障工作,依法维护劳动者公平就业权利。要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创造就业岗位,持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和政策扶持力度,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保持就业总体稳定。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程序,为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创造便利条件。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供销合作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供销合作社工作。供销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结合开展的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转变行政化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用改革的思路和市场的办法不断破解体制机制难题,着力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突破,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三农”工作的综合平台,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创供销合作社事业新局面。各相关部门要关心支持供销合作社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精神,根据自身行业优势和职能分工,落实好相关配套措施,形成推进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合力。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关系国家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守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工作底线,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前提,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扛在肩上、把问题排查整改抓在手上、把整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能力。要树立“大环保”意识、“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严肃查处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问题,督促企事业单位严格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是关系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问题,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首要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粮食生产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的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稳定粮食生产重大政治责任。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粮食播种面积不减少,粮食产量不减少。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深化农村撂荒地和乱占耕地集中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全面做好保障粮食价格、加快农业改革、推进依法治粮、严格督查考核等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这条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