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所属主题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6-17
文号
废止日期

   6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讨论审定《关于静宁县综合档案馆建设有关事项的意见》《关于县属国有企业实施城区集中供热工程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颁布实施体现了国家治理非法集资的鲜明政治立场和以人民为中心的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的工作理念,对于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财产利益和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作为第一部专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行政法规,为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久战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自觉站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和全县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各尽其责、通力协作的非法集资综合治理格局。要广泛开展好《条例》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和认知度,以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贯彻实施《条例》的浓厚氛围。金融办、公安、网信、市场监管、人行等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全力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和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集资活动,及时化解各类金融风险隐患,保护人民财产安全,维护全县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