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召开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暨2023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议

索引号
所属主题
项目建设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03-10
文号
废止日期

   3月10日,静宁县召开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暨2023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议。动员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劲头,迅速掀起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的热潮。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靳智德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项目责任单位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涉及项目审批服务工作的发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围绕解决制约项目开工的问题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项目前期的调研论证、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用地审查、对接审批等环节是项目建设基础根本的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的重要意义,力度再加大、措施再细化、责任再明确,全力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为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工作上主动担责,充分调动每位干部的积极性,时刻把抓建项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认真学习政策、深入调查研究,确保谋划项目符合政策方向、符合投资导向、符合发展实际,提高项目衔接争取的成功率。要加强沟通衔接配合,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合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要围绕全年目标积极谋划补充项目,立足行业实际,谋划补充一批切实可行的项目,做大项目盘子。发改部门要对固定资产投资入库项目进行精准分析研判,实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开工后第一时间申报入库。要建立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台账,分类管理,严格落实“红黄蓝”预警和“周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半年观摩”制度,确保投资进度和工程进度达到时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