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组织参加平凉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索引号
所属主题
安全生产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05-17
文号
废止日期

    5月17日,平凉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静宁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靳智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静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求,切实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要到边到底排查隐患,突出重点领域和人群密集场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整治,真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严而又严监管执法,提升监管执法效能,不断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惩处力度,坚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清仓见底整改问题,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解读了《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