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组织参加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暨2023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议

索引号
所属主题
交通安全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01-09
文号
废止日期

1月7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暨2023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召开,静宁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道安委主任王利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静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和2023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春运、春节及全国、全省“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各级各部门统筹战疫情、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主动担当、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等重大节会交通安保任务,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有忧、稳中有变,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在岁末年初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抓紧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打好春运“首战”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源头治理,切实把源头风险防范到位;要强化路面巡查,加强集中整治,切实把严重违法管控到位;要强化基础建设,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把农村道路管理到位;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协作配合,切实把道路通行保障到位;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曝光警示,切实把引导作用发挥到位。同时,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全面做好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