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索引号
所属主题
项目建设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6-23
文号
废止日期

6月22日,静宁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建设调度会议,逐经济指标梳理盘点,研究部署挖潜增效措施,对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再调度,动员相关单位再加压力,再提干劲,再抓落实,一鼓作气全面完成“双过半”任务。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靳智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前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和2022年下半年重点项目征集情况,县统计局汇报了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各指标牵头单位围绕“双过半”目标,提出了“补差欠”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科学制定推进计划,将责任压实到每一项指标、每一个项目、每一户企业、每一个时间点上,有力有序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招商引资、规上企业培育等重点任务落实,确保行业领域重点工作任务不欠账、有贡献。要全力抓好在建项目,落实专班调度、部门联动、实时监测、清单管理等机制,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形成更多的投资量。特别是对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债券资金,各相关单位要逐项制定支付计划,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各项支出达到进度要求。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办法》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发改、统计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面落实经济运行“一周一分析、一月一调度”和项目建设“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制度,对经济指标、重大项目达不到进度要求、出现异常、欠账较大的,要及时预警,督促相关乡镇和部门及时补欠。统计部门要盯住薄弱环节,针对指标构成、数据支撑等统计重点,组织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各单位统计能力水平,切实做到数出有据、数有支撑,应统尽统、应报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