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蕾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索引号
所属主题
党的建设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10-26
文号
废止日期

10月26日,静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等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靳智德,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利东、赵红梅、王晓林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范军、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蕾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政府党组各成员和政府工作部门党组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抓好班子的学习,抓好自身的学习,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切实担负起领学、督学之责,抓好广泛的思想发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群众的政治热情,形成群众性、大众化学习的生动局面。

王蕾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牢记“六个必须”,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发展现状,抓住国家重大机遇,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刻认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蕾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谋划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结合,以能担重任的铁肩膀和解决问题的硬手腕,扎实做好防疫情、稳经济、护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县政府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靠实实施主体,落实资金来源,科学谋划2023年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真正做到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绩效在一线检验。要着力抓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交通治堵、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的民生保障和实事办理。要对省、市、县列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抓紧民生项目不放松,采取多种办法赶进度,紧密配合,合力攻坚,确保年底前完成工作任务。各分管领导和牵头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抢抓时间,找准重点,稳住优势指标,前赶中游指标,补齐弱势指标,全力以赴抓指标、扛责任、争进位,奋力夺取“全年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抓好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舆论引导和管控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着力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干劲,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