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组织参加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索引号
11783/2022-0308090032
所属主题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5-07
文号
废止日期

5月7日,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靳智德,副县长、公安局长王利东,副县长王晓林、赵亮亮在静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警醒警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以城郊结合部、城中村、城边村、学校医院周边、工业园区、人员密集区为重点范围,以各类经营性自建房为重点对象,深入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底数,紧盯时间节点,明确整治措施、时限,“一房(楼)一策”加大整治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及时消除隐患,坚决筑牢安全底线。要强化责任落实,靠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产权人以及使用人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王蕾在汇报发言时表示,静宁县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长沙事故教训,迅速成立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安排专项整治资金,聚焦城乡“四无”(无正式审批、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和违法改扩建的自建房屋,尤其是经营性和人员密集场所自建房屋,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组织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自建房底子,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责任主体、整治措施、整治时限,坚持边查边改、对账销号,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隐患整改精准、果断、及时、到位,形成从排查、发现到化解的工作闭环和责任链条,确保整治工作高标推进、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