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召开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索引号
所属主题
教育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5-31
文号
废止日期

5月30日,静宁县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动员个有关部门、学校全面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防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飞主持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宣读了《全县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提升工作方案》。

会议从肯定成绩、检视问题,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三个方面,对下阶段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累计下发各类整改通知书58份,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117场次。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300余条,已完成整改270余条。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检视问题,在深化思想认识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在全力排患除险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围绕“安全风险研判机制、安全制度责任落实、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六方面进行强化,进一步做好全县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提升协作效能,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和长效力,在“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加强督导检查”上强化责任落实,凝聚监管合力,严明工作纪律,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和扎实的过硬作风,强基础、抓重点、防风险、守底线,全面细致做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