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索引号
所属主题
发布机构
静宁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10-26
文号
废止日期

10月27日,受县政府委托,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鹏向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了《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暨以前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审计报告指出,各级各部门都能够认真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批准的预算和有关决议,强化财政资源统筹,优化支出结构,认真落实“三保”任务、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支出,发挥财政稳定经济的关键作用,预算目标基本实现。

审计报告揭示了县级财政管理及专项资金管理等领域存在的弱项和短板。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财政管理的审计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同时,提出了强化审计监督,加强审计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县审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县政府工作要求和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建议,做到“治已病、防未病”,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静宁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