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财经委高度评价审计工作

索引号
所属主题
审计结果公开
发布机构
静宁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15
文号
废止日期

人大财经委高度评价审计工作

静宁县第十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对县审计局的审计工作及《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从审计报告中看到,审计部门能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预算执行审计重点突出、覆盖面宽,审计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对审计发现问题涉及的单位、项目、金额、性质进行详细“点名”反映,敢于动真格、敢于硬碰硬、敢于揭短亮丑,审计成效显著。

建议今后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拓展审计覆盖面,彰显审计成效。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要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创新审计工作方式,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实现精准审计。

二是突出整改落实。要加大整改督查力度,推进建立审计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体制机制制度等源头上健全完善,堵塞漏洞,切实改变屡审屡犯的状况。

三是突出成果运用。要继续推进审计公开,规范和细化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公开内容,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对性质严重的问题该移送的要移送,该问责的要问责,真正发挥审计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