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社保资金审计

索引号
所属主题
审计结果公开
发布机构
静宁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6-14
文号
废止日期

为强化社保资金审计, 努力推动社保资金审计高质量发展,静宁县审计局对2022年社保资金审计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强对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关于加强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倾心倾力保障改善民生等重要精神的学习,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党建引领审计,培养社保审计铁军,加强社保审计执行力,促进社会兜底保障,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二是坚持与时俱进,科学谋划2022年社保资金审计工作。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障审计全覆盖的深度和广度,配合省市加强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围绕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享尽享目标,揭示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和政策执行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完善优化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体系,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促进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到位。

三是持续优化审计方法,加强大数据审计创新。推行“大数据+政策+项目”模式,加强数据标准化建设,在社保资金审计中积极实践大数据审计方法,提高大数据审计分析精准度和数据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深度挖掘数据潜能,提升审计效能,促进社保审计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