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索引号
所属主题
机关简介
发布机构
县供销社
发布日期
2020-08-19
文号
废止日期

  静宁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县供销联社),正科级,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县供销联社设立理事会、监事会,实行理事会主任负责制,是全县供销社的管理机关。县供销联社主要职责如下:

  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

  2.研究制定全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指导全县供销社的改革和发展,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合作经济的多种实现形式。

  3.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重要农副产品以及政策性商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有关救灾物资的组织、调运、储备工作。

  4.协调同政府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关系,研究供销合作社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扶持农村合作经济发展的政策性建议,了解、反映供销社系统和农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合作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组织全县供销社系统参与和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发展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消费合作社等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全县供销社的业务经营活动。

  6.监督和管理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监督管理全系统社员股金,化解金融风险。

  7.组织全县供销社行业对外交往、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招商引资、智力引进等事项。

  8.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供销联社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办公室、现代流通股、合作指导股、监事室。

  通讯地址: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城关镇中街88号

  邮政编码:743400 

  办公电话:0933-2521185

  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