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

索引号
所属主题
机关简介
发布机构
静宁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9-02
文号
废止日期

  静宁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是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为正科级。


主要职

(一)负责居民社区工作。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及其他城市专项规划要求,统筹考虑申报与社区人口规模相适应的社区工作站建设,做好社区工作站管理工作。

(二)推进社区网格化建设。引入互联网思维,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和智慧社区建设,实施社区网格化动态、全方位管理,健全服务网络,强化服务功能,提高工作效能。

(三)指导居委会依法自治。加强社区居委会建设,指导社区居委会依法自治,向上级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做好选举中的监督。

(四)协同开展城市管理。协同管理城市交通、环境卫生;协助开展防灾救灾及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指导监督业主委员会成立、换届、履职工作。

(五)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组织开展社区服务活动,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卫生、文化、科教等公共服务水平。

(六)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管理工作;协助管理好派驻单位人员。

(七)依法依规承担上级赋予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和行政综合执法事项。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公共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

通讯地址: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五金巷4号

邮政编码:743400

办公电话:0933-2523265

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